荣耀爱情故事 番外七 美味(中)【张楚】

张新杰一直都觉得自己的生活习惯很好,做事严谨,一丝不苟的安排好自己的工作和休息,他也习惯这种生活状态,直到认识楚云秀。

楚云秀的出现就是他人生中最大的变量,就比如现在。已经是晚上11点多,早就应该睡觉的张新杰,拿着手机已经过了半个小时。

原因是晚上10点多楚云秀的朋友圈更新了,本来是明天生日的她,因为是周一不能太晚,烟雨的队员们就提前一天给她庆生。其实这也没什么,但是就在刚才,张新杰刷到了这条朋友圈下面李华的留言。

【大家今天都很开心,喝的尽兴。】

张新杰皱眉,楚云秀会不会又喝醉了?这个想法让他有些焦虑。狠心不去想,逼自己放下手机关灯睡觉的他,经过了15分钟的辗转后还是宣告失败,开灯起身。

张新杰拿着手机,思绪回到了3年前的H市。

嘉世举办的第六赛季季后赛抽签仪式,会后各战队队长副队长在ktv里聚会。其实张新杰不想来,但是这次韩文清因为队里其它事物耽误了没有来,霸图只有他一个人出席了抽签仪式。为了不让霸图显得不合群,张新杰只能硬着头皮参加。他一直觉得来这种场所并没有什么意义,还很浪费时间。而且听着黄少天的鬼哭狼嚎,那并不叫唱歌。张新杰看了看表,这时喝的有些多的楚云秀凑了过来。

“张新杰你怎么不喝酒,来来我敬你。”

张新杰出于礼貌的抿了一小口。

“张新杰你才喝这么一小口是几个意思,看不起我吗?”

“并不是,楚队,你喝的有点多,我觉得还是不要喝了比较好。”

楚云秀向张新杰吐了吐舌头:“切,没劲。”

绕过张新杰:“张佳乐,来我们喝酒啊。”

张佳乐:“云秀你是不是喝多了,别喝了吧。”

“才没有,少废话。快点拿骰子来。”

“好好好…”

这时苏沐橙从外面接电话回来,她四处看了看。走向张新杰。

“张新杰。”

“?”

“能不能麻烦你一件事情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因为队里有事要先回去,你看…云秀喝的有点多,能不能麻烦你送她回去,拜托了。”

张新杰本想问为什么是他,但是他环看了一下四周喝的东倒西歪的人们。自己思量了一下,还可以做这件事的人选。

“好吧,我帮你送楚队回去。”

“谢谢你张新杰,还是你比较可靠,这是云秀的包包,门卡在包里,你们住同一个酒店,我先走了,拜拜。”

苏沐橙交待完就赶紧离开了。张新杰看着还在和张佳乐喝酒玩骰子的楚云秀,摇摇头。

又等了一会,张新杰看了看表已经快10点了,他准备回去,反正和楚云秀在同一个酒店,把她送回房间自己在回去休息时间刚刚好。张新杰起身走到楚云秀边上,把她拉了起来。

“你干什么!”楚云秀很不爽,

“受人之托送你回去。”张新杰面无表情的陈述。

“我不回去,你放开我。”

张新杰没理她,而是和张佳乐,喻文州等人道别,顺便说了一下苏沐橙让他送楚云秀的事。便拉着楚云秀出去了。

楚云秀一直在反抗想挣脱,但是她怎么可能挣脱的开一个男人,而且是一本正经的张新杰。

楚云秀东倒西歪的走着,张新杰扶住她,让她不要摔倒。但是尽量和她保持着绅士距离。一路上楚云秀吵吵闹闹的,张新杰也不理她。

好不容易把楚云秀带回到酒店的房间,进屋后正在关门的张新杰发现楚云秀不走了,靠着门边的墙上看着他。

“楚队?”

“不要叫我楚队,我又不是没有名字。”

楚云秀撇嘴。

“你应该去休息了。”张新杰严肃的说。

“我不。”

楚云秀看着张新杰露出坏坏的笑容:“我想.......“

说着就直接把张新杰压在墙上。

还好张新杰反映够快,两只手控制住楚云秀的腰,没有让她整个身体贴上来。但是这一摸不要紧,张新杰也心猿意马了,她腰好细呀,而且好软。但是理智马上回来。因为楚云秀已经在解他扣子了。

“楚队,你干什么! ”张新杰有些急。

一只手控制她的腰,一只手抓住她的双手。其实张新杰一个男人要摆脱楚云秀是很容易的,但是他没有。他怕会弄伤楚云秀,马上要比赛了。万一伤到她,不太好。

被控住的楚云秀不高兴了:“不!要!叫!楚!队。”

生气的楚云秀在张新杰的脖子上咬了一口,虽然不是那种非常使劲的咬,但也足以让张新杰倒抽一口气。

“楚!云!秀!”张新杰脸上第一次出现了面瘫以外的表情。有些怒气,又有些脸红。他感觉整个人都要烧起来了。

张新杰不敢乱动,自己是个正常男性,他很怕楚云秀再做什么动作。就这个姿势过了10秒左右,楚云秀一直没动,他低头看向她,发现她已经在他肩膀上睡着了。

这个女人真的是……

“唉。”张新杰叹气。把楚云秀横抱起来放回到床上。然后给她脱了鞋子盖上被子。

整理好自己衣服的张新杰刚要转身离开,就看到楚云秀突然惊坐起身。

“我要卸妆,我要卸妆,不卸妆脸会烂掉的。”说完她就直直的又倒了回去,睡着了。

张新杰站在那里看着这一幕的发生。走到了门口,他停下了脚步,是直接走呢,还是帮她卸妆。

经过了一系列的思想斗争。张新杰又叹了一口气,走回到楚云秀散落一堆化妆品的桌子旁,一个一个拿起来看说明,直到找到了卸妆水。顺手查了百度上如何使用卸妆水卸妆的教程。又拿了卸妆棉。走回到楚云秀身边,一点一点帮楚云秀卸妆。

张新杰看着卸完妆的楚云秀,睫毛很长,脸因为喝过酒有些红,但很滑很软。

“还是这样更好看。”张新杰看着楚云秀的睡颜。自己都没发现嘴角的微微上扬。

起身去浴室拧干了一块热毛巾,帮楚云秀把脸擦干净,又擦了手。帮她整理好被子后才起身回自己的房间。

张新杰回到自己房间的时候已经11:45分了。比他睡觉的时间已经过去了45分钟。每次遇到和楚云秀有关的事,他都没办法很好的控制时间。他摇了摇头。拿着干净的衣服准备去洗漱。

张新杰在浴室解开衬衫时,从镜子里看到被楚云秀口红蹭到的领口。以及被她咬的齿印还清楚的印在自己的脖子上。这让张新杰不得不回想起刚才的那一幕,楚云秀纤细柔弱的腰身,好看纤长的双手,他第一次知道原来女生的手是软的,还有她咬他时的唇有些湿润,舌头划过他的脖颈那种不知道怎么形容的舒适感,长长的睫毛,好看的面容,整个人闻起来是那么的香甜…

“楚云秀……”

张新杰被自己的低喃吓到清醒,向下看,一句咒骂。看来今天要洗冷水澡了。

第二天吃完早饭的张新杰刚要从酒店的自助餐厅离开,就看到楚云秀走过来。

“早上好,张新杰。”

“早上好,你起这么早?”

楚云秀无奈的笑:“被饿醒了,实在睡不着了。”

“那你不去拿吃的吗?”

“我虽然饿但不知道吃什么,而且头很疼,对了,昨天谢谢你哦,我早上看了短信,沐橙说是你送我回来的,我喝太多了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
张新杰看着楚云秀,没喝醉的楚云秀其实还挺好的。

“以后还是不要喝那么多比较好。”

“是啊,报应了,头疼啊。”楚云秀苦笑,揉着太阳穴。

“你,稍等一下。”

张新杰起身把自己的餐盘放到回收区,拿了新的餐盘,盛了一小碗米粥,拿了一个鸡蛋饼,一个煮鸡蛋,和一杯温水。然后走回餐桌前放下,从兜里掏出一个药盒放在餐盘里,一起推到楚云秀面前。

“宿醉第二天还是不要吃的太油腻,清淡点,吃完把解酒药吃了,头就不会那么疼了。”

“啊?哪来的解酒药?谢谢你啊,没想到张副队是这么贴心的人。”楚云秀回给张新杰一个大大的笑脸。

张新杰看到楚云秀很高兴的样子,不自觉的嘴角也微微上扬。看来晨跑时,经过药店买解酒药的做法是正确的。

“张新杰,你那个脖子怎么了?受伤了吗?”

楚云秀喝了一勺米粥问张新杰。

因为昨天的牙印没消,张新杰早上贴了两个创口贴把它盖住。

“你不知道?”

“啊?我应该知道什么吗?”

张新杰扶了下眼镜,脸瞬间变回那个完全看不出情绪的表情。

“没有,你不需要知道。楚队,我还有事情要去处理,先走了。”张新杰起身离开。

哼!楚云秀!你!很好!

张新杰以为这只是一次孽缘,后面就算再碰面也对楚云秀避而远之,他可不想和这个不安定因素有任何牵扯。但是有一就必有二,现实往往就是这样不按你的计划执行。

转眼第二年的全明星周末,为了联络感情,第四赛季出道的选手们一起聚会吃饭,张新杰都忘了为什么最后又变成他送喝多的楚云秀回房间。

这回长记性的张新杰没让楚云秀靠墙,他一只手扶着她,另一只手带上门。

但是下一个姿势就是张新杰自己靠到了墙边。

“别动嘛,就摸一下,你有没有腹肌啊?”

虽然走路还是东倒西歪的,但是楚云秀还是一边说一边把手伸进了张新杰的衣服里,张新杰向后退,直到退到了墙角。

“楚云秀你不要闹了。”

楚云秀在向上拉扯张新杰的衣服,张新杰死命的向下拉,但楚云秀还有一只手已经在他衣服里面,来回乱摸。

霸图可不像其他的战队,健身也是他们的训练项目,虽然张新杰不是那种有8块腹肌的人,但是经常的锻炼,他的腹肌还是有料的。

“楚!云!秀!”她就是有办法逼得张新杰发飚。

张新杰努力的在控制自己,和控制楚云秀乱摸的手。终于在他的顽强抵抗下,楚云秀又睡着了。

张新杰真的是拿她一点办法也没有,都说他心脏他腹黑,但是遇到楚云秀,他真的是毫无招架之力。

把楚云秀抱上床,整理好自己衣服。

张新杰叹了口气,转身去拿卸妆水和卸妆棉,帮睡梦中的楚云秀卸妆。

卸完妆张新杰没有马上走,看着楚云秀睡熟的脸。

“我应该拿你怎么办?”张新杰问她,也问自己。用手帮楚云秀整理碎发,又过了一会他才起身回房。

万万没想到,这种孽缘居然还有第!三!次!

第三次是第八赛季也就是去年的季后赛。

但这第三次的事,张新杰不敢再回想。拿着手机,走到电脑旁边开机,找到了一个备用文件夹,从文档里找到了李华的电话。

“喂,哪位?”很快李华接通了电话。

“你好,李副队,我是张新杰。”

“啊?张…张副队,请问有什么事情吗?”李华不可置信的看了看时间12:05分,张新杰不是11点就要睡觉的吗?这是整个联盟都知道的事啊。

“请问,楚队是不是又喝醉了?”

“是的。怎…怎么了吗?”

“那请问是谁送她回宿舍的?”

“舒可欣,舒可怡啊,我们烟雨男女生宿舍是分开的,所以她们扶队长回去了。”李华照实说。

“那好的没事了,李副队早点休息,晚安。”说完张新杰就挂了电话。

“晚……安……”李华一脸懵逼的拿着手机。所以张新杰晚上12点给他打电话是说了啥?李华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也喝多了。

得到答案的张新杰嘴角上扬,关机,关灯安心睡觉去了。

霸图的训练是早上9点,张新杰习惯提前半小时到训练室准备。但今天张新杰有点心不在焉,他手机一直开着楚云秀的朋友圈,时不时的刷新一下。

还没起床吗?张新杰想着。

终于在8:46分楚云秀更新了一条朋友圈。

【呜呜呜呜!我昨天居然没!有!卸!妆!不是每次喝醉都还会卸妆吗,我的被动神技能呢?居然没有被发动,我感觉脸要烂掉了。配图是一个狂哭的表情包。】

张新杰微笑着摇头,那不是被动技,是主动技。

然后在楚云秀那条朋友圈后留言:【还是不要喝太多比较好。头疼的话就吃片解酒药。】

楚云秀看了张新杰的留言,冲着手机做了一个鬼脸。但心情很好的去洗漱了。

中午11:30是张新杰吃午饭的时间,今天张新杰却还没吃,因为他接到了楚云秀的电话。

“张新杰,你送我卸妆水是几个意思?我化妆很丑吗?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那是什么?”

“这瓶卸妆水的成分很好,无污染海域的深海海藻提取,具有修护功效,更保湿,而且温和不伤皮肤。”

“啊?张新杰你研究卸妆水?这是什么奇怪的爱好?”

“不是,因为…你卸了妆更好看。这个理由可以吗?”

“呵,我有卸妆被你看到过吗?”楚云秀极为不满这个理由。

张新杰不想继续说下去。

“楚队,现在是我吃午饭的时间,如果没有什么其它的事情,我就要挂掉了,再见。”

“张新杰你…有毛病吧…”楚云秀在听到嘟嘟声后生气的吼着。

“对了,队长,我和你说个事啊。”李华正好走过来

“干嘛!”楚云秀因为张新杰挂掉电话正烦着,顺带迁怒。

“唉,你先听我说嘛,昨天晚上,12点多张新杰给我打了一个电话。”

“12点?张新杰?不可能吧。”

“对吧,你也觉得不可能是不是,而且他问我,你是不是喝多了,还问谁扶你回的宿舍。”

“?”

楚云秀拿着手里的卸妆水,又想着李华刚才的话…

半晌…

难道…楚云秀突然想通了什么,笑容慢慢扩大。拿起手机点开微信联系人,张新杰

【谢谢你每次的照顾,也谢谢你的卸妆水。我很喜欢。】

发出后忐忑的等待回音。

两分钟后微信提示音响起。

楚云秀点开对话,是语音,居然是语音!张新杰发微信从来不用语音,楚云秀问过他,他说打字可以更能准确的表达想法。

楚云秀点开语音,就听到张新杰那熟悉还有点好听的声音响起。

【生日快乐,云秀】

这是张新杰第一次叫她云秀啊。楚云秀整个人开心的快飞起来了。马上打电话给苏沐橙。

“沐橙,我好开心啊。”

“怎么了?寿星公,收到了什么礼物这么开心?”

“张新杰送了我一瓶卸妆水。”

“啊?送你卸妆水?这有什么可开心的?”苏沐橙疑惑。

“不是,你听我和你说…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后来的俩年楚云秀都很乖,就因为张新杰说喝醉不好,所以她有控制自己不喝醉。就算张新杰在,她有喝,但都没醉,张新杰送她回去,她也能清醒的和张新杰互道晚安,关门睡觉。

“唉…”楚云秀叹气

“怎么了?”苏沐橙问

“沐橙啊,我和张新杰都认识7年了,你说他到底对我有没有意思啊。我家里人又在催婚了,好烦。”楚云秀委屈的说。

“你就这么喜欢他呀。”

“我其实想放弃过的,也有人追我,但是每次见到他,还是会情不自禁的又多喜欢他一点……唉……我觉得我真的是完了,死他手里了。”楚云秀撇嘴。

“秀秀啊,其实我觉得张新杰是喜欢你的,但是……他是张新杰啊,感觉他不准备的万无一失就绝对不会动作的吧。”

“我也知道……可他万无一失要什么时候!我怕我等不了了?”

“那要不你去说吧,都7年了,也应该有个了结了。”

“唉………………”

半晌,楚云秀做了她这辈子最大的一个决定,今年春节她要去Q市旅游。


评论(1)
热度(1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吉罗尔 | Powered by LOFTER